因為要學做雪糕, 為了確保所使用的都是素食可用, 所以從網路上搜尋的資訊, 綜合所得認為對CREAM解釋得最恰當的說法;如下摘解了當自己的筆記, 並無抄襲的意思。

動物性鮮奶油 - UHT Whipping Cream
 
動物性鮮奶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含有47%的高脂肪及40%的低脂肪,以其中的乳脂Milk Fat含量不同來區分,最常見的鮮奶油種類有:
 
Half-and-half cream 半鮮奶油、半牛奶,它的奶脂量在10-12% 左右,無法打發。
 
Light cream 同樣是鮮奶油和牛奶的組合,奶脂量在 20% 左右,同樣無法打發,有時候又稱為coffee cream。經常有人將之與 Half&Half 混為一談。 
 
Whipping cream 奶脂量在30% 左右,通常生產廠商會在 cream 裡加上少許的穩定劑及乳化劑來幫助打發,因此稱之為 whipping cream,打發的鮮奶油體積可比原來未打發的的 cream 大兩倍以上。 
 
Heavy Cream 奶脂量在36-40% 左右,同樣可打發至兩倍大的體積,不容易購買到。 
 
Double Cream 與 Heavy Cream 同樣是鮮奶油,只是濃度稍微濃一點而已。 
 
在包裝的成分說明上,動物性鮮奶油只有『鮮奶油』或『Cream』而無『棕櫚油』或其他植物油成分或含糖量。動物性鮮奶油的保存期限較短,應儘早使用。
 
*綜合解釋, 如果茹素者是蛋奶素, 仍可食用此配方所做的雪糕
 
 
植物性鮮奶油
 
植物性鮮奶油又稱人造鮮奶油,主要成分為棕櫚油、玉米糖漿及其他氫化物,可以從包裝上的成分說明看出是否為植物性鮮奶油。植物性鮮奶油通常是已經加糖的,甜度較動物性鮮奶油高,港式用語稱為『甜忌廉』,反之,稱不加糖的鮮奶油為『淡忌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