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素菜圃  

食譜如下:

材料 (A)
小辣椒 (去籽) - 5-6條
紅辣椒 (去籽) - 3條
香茅 (取根部) - 1根

青檸檬柑葉 (俗稱痲瘋柑葉) - 2-3片
Chili Boh - 1 湯匙

材料 (B)
甜菜圃 - 200g 左右 *
咸菜圃 - 1包
素叉燒 (切碎) - 200g 左右 *
 
做法如下:
1. 把材料A (chili boh除外) 用調理機攪碎。
2. 材料B的甜菜圃用調理機攪碎; 用兩個大碗裝水各別放入一湯匙糖, 分別把甜/ 咸菜圃泡水5分鐘, 撈起瀝乾備用。
3. 熱油鍋 (3大匙油), 把材料A攪碎的香料下鍋爆香, 加入chili boh繼續炒香。
4. 加入材料B的甜/咸菜圃炒香 (炒至聞到菜圃的香味), 在加入素叉燒繼續拌炒。加入少許鹽/ 糖調味。
5. 炒至各材料干身 & 上色即可。

remark:
1. 如果怕辣, 可以減少小辣椒的量, 增加大辣椒;大小辣椒最好去籽, 因為辣椒籽不好消化而且影響口感, 如果怕辣到手可以帶手套, 或者一手握著辣椒頭 (有根部那端), 另一手以小刀畫開挑籽。
2. 此菜一定要運用甜/咸菜圃才能有層次感, 不會死咸; 而且菜圃用糖水泡過, 可以減少它醃製的鹹味, 加速浸泡時間, 增加菜圃甘甜味 (不用泡半小時至菜圃甜味流失)。
3. 菜圃/ 叉燒的重量只是供參考, 我沒有特別去量; 重要的是看你要炒多大的分量再做調整。
4. 如果手邊沒有素叉燒, 可以用豆干 (切碎) 取代。
5. 如果煸炒至材料干身的時候覺得鍋子很干, 可以適量加油。這道菜必須有夠油才能炒至香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