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 Egg Tart

 

常常踩了地雷而不自覺, 直至聞到煙硝味時已命不久矣,
只能怪自己太笨。
本來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孰是孰非難辨真假,
自己還要一頭栽進是非圈不是活該那是什麼。
還好老天爺還未沒收我的自省能力,
過去自己的心態也有不對的地方, 
醒悟當下趕快抽離是非圈為明智之舉;
至少我可以把時間精力投入在其他更有回報的地方。

像今天這道料理,
本來簡簡單單的火腿煎蛋, 換個料理方式, 
讓吃的人有驚喜之餘, 心情也隨之愉悅。

很多事情一體兩面. 自己換個想法, 
退一步海闊天空, 前路豁然開朗,
自己調整過步伐繼續前進, 
那才是不枉此生啊....
 
火腿蛋塔是按照 Joanna 的食譜做的, 但是餡料自己做了調整,
來看看怎麼做吧..
 
底部餡料:
玉米粒 - 一小碗
牛奶 - 3湯匙
鹽 - 適量
黑胡椒 - 適量
 
塔皮:
火腿 - 3 片
雞蛋 - 2 顆
 
模具:
馬芬杯蛋糕不沾模
 
DSC_0002  
 

做法:
1. 烤箱預熱 200c 10 分鐘; 玉米粒隨意切碎。
2. 熱鍋放入少許油, 放入切碎的玉米粒稍炒2分鐘; 加入牛奶拌炒。
3. 加入鹽/ 黑胡椒調味即可。
4. 把火腿一切為二小片, 排入模具中, 順著杯型環繞一圈; 一個火腿杯需要3小片火腿圍繞, 所以3片足夠2個杯的份量。
5. 擺入炒好的玉米料在杯底, 在杯中分別打入一個雞蛋。
6. 放入烤箱, 烤15分鐘至雞蛋定型/ 熟了即可取出盛盤。
 
備註:
1. 原食譜是用菠菜碎墊底, 另以鮮奶油拌入當醬汁, 最後加豆蔻粉調味; 我把材料換去玉米粒/ 牛奶/ 黑胡椒粒, 不是因為我比人家大廚行, 而是這些是我手上隨手可得的食材。大家也可以發揮創意, 試做看看。我下次也想加入cheese絲, 應該會更棒。
 
2. 按照這個溫度烤出來的蛋剛好熟, 不太老也不會水水的, 口感很棒。而且重點是, 比起一般的火腿煎蛋用少很多油, 蠻健康的。
 
3. 我用的是素火腿, 大家也可以用一般火腿, 但是圍繞烤盤的尺寸先大概量度好才下刀, 那就不怕浪費食材與功夫了。
 
 
再來看看不費力就能做出這很美的太陽蛋: 
 
 
DSC_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