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Almond Pork Chop

 

今天挑戰了一道平常沒有在煮的食材 - 豬排 ...

由於darling 不愛紅肉,

牛肉不吃羊肉少吃豬肉平常在外吃了回家不吃,

所以我要嘛就是煮素, 要嘛了不起就是煮個雞腿而已..


看到了joanna的食譜, 好像蠻容易做那樣,

所以趁著darling休假在家, 給他做了這個豬排。

初次挑戰雖然成功, 但是仍有進步空間; 由於沒有試味道, 所以口味拿捏比較失準,

但是口感不錯..(darling說的)..

 

我對darling 說: "沒問題, 我下次繼續挑戰, 甜鹹口味應該就能拿捏準了!"
 
聽得darling冒冷汗...

 

話說如此, 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吧:

 

材料:

豬排 - 2 片 (里肌肉/ Pork Loin)

杏仁片 - 1小把

 

配菜:

椰花菜 - 1小顆

小番茄 - 適量

香草橄欖油 - 適量

 

醃料:

新鮮橙汁 - 1杯

黃芥末醬 - 1湯匙

黑糖 (煮溶) - 2湯匙

蜜糖 - 2湯匙

 

做法:

1

1. 豬排清洗過後, 先用鹽水浸泡20分鐘; 有助於破壞筋肉組織及讓肉吸收水分。

2. 泡過鹽水後, 以廚房紙巾壓干水分; 以刀背拍打在肉排上, 交叉重複此步驟, 雙面均是如此做法。

3. 醃料放入一容器攪拌均勻, 把處理好的肉排放入醃料, 用手抓醃片刻讓其入味, 放入冰箱冷藏醃製最少2小時。

 

2  

4. 從冰箱取出醃製肉排, 放在室溫最少10 分鐘才下鍋。

5. 以少許油熱鍋, 大火放入肉排雙面煎至金黃色 (7 分熟) 即可。

 

3

6. 取出煎過的肉排, 回放到醃料的容器, 雙面均勻沾上醃料, 排入烤盤。

7. 肉排的雙面均勻抹上黃芥末醬;撒上杏仁片, 均勻覆蓋在肉排上。

8. 把肉排送入已預熱烤箱, 180c 烤15分鐘。烤好後取出肉排, 讓其休息約5 分鐘 (肉汁回流), 才可擺盤。

 

4

9. 在烤肉的同時, 可以操作準備配菜; 芥蘭花菜清洗過後切至合適的大小, 放入燙水中 (已加油/ 鹽/ 糖), 稍微約3分鐘至剛變軟即可取出瀝乾。

10. 倒入香草橄欖油, 中火干炒小番茄, 至表面稍微變焦時, 撒上少許鹽即可盛盤備用。

11. 另外, 把醃汁放到熱鍋煮滾至濃稠, 即可在盛盤後當沾醬。

 

 準備妥當後, 烤肉應該也差不多好了, 準備盛盤吧....稍微擺一擺, 美美的一盤就出來啦 ^^

 Honey Almond Pork Chop 3  

 

Honey Almond Pork Chop 2

 

注意:

1. 原食譜並沒有使用鹽, 我完全按照食譜操作, 但是 darling 說只有甜味少了鹹味; 所以下次再操作的時候, 應該會在下鍋煎的時候撒鹽才煎。

2. 挑選肉排最好選里肌肉 (pork loin), 里肌肉的纖維組織少所以屬於豬最嫩的瘦肉, 適合烹調時間短的料理如燒烤/ 豬排/ 快炒等, 屬於最容易料理的部位。

3. 下油鍋煎肉排時必須大火下鍋才能快速煎封肉汁, 這樣肉才不會干柴; 而且煎的過程中不可一直翻面, 以免肉汁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