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燴飯

Darling早幾天身體不大舒服, 原本打算煮本土民食 - Nasi Lemak 的計畫暫且擱置,

做了一頓元氣套餐讓他補充元氣。

做了蔬菜燴飯/ 蜜汁馬鈴薯/ 客家鹽雞, 通通都是天然食材, 全素饗宴。

但是沒想到這一頓晚餐從本來的 "元氣" 套餐變成 "生氣" 套餐...

 

話說我平常很少開伙, 一般的工作天darling回家很晚, 唯一早回家的我們都去婆家吃飯,

所以頂多是碰到那個周末沒有婚禮工作的話我就會煮個午餐, 要真的煮全席晚餐嘛, 應該是一個月一次吧..

就是等 darling 去戶外開會的那一天才能 "偷" 得一天跟我單獨晚餐。

 

而這一天, 通常他回到家的時間都是晚上8點多, 可是每個月的這天也真的讓我越等越氣,

因為晚餐時間越吃越晚....

從剛開始的8:00...8:30..到上個月9:00..今天的9:30..

我準備晚餐的時間從1.5小時, 到2個小時, 到3 個小時..

我的媽呀~ 我要是還煮不出大師級的宴客菜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菜煮完了, 擺盤好了, 照片拍好了, 鍋瓢碗碟洗乾淨了...

我還能呆坐在沙發上等個半小時 ~~

我還真想看看, 到底是他皮硬不聽話下個月繼續創新紀錄,

還是我真的夠耐心繼續等到半夜才晚餐?
 
 
 
材料:
西蘭菜 - 1 小顆
花椰菜 - 1 小顆
鉚釘菇 - 半包
白飯 - 1 碗
水 - 3 碗
雞蛋 - 2 顆
 
調味料:
鹽 - 1 茶匙
麻油 - 1 茶匙
 
裝飾:
紫菜丝 - 適量
芝麻 - 適量
 
做法:
 
1
 
1. 這就是鉚釘菇 (Shitake Mushroom), 快速沖洗乾淨掰開成獨立狀, 備用。
 
 
2
 
2. 西蘭菜花洗淨切成小顆備用, 保留西蘭菜花的菜頭, 去掉硬皮切小段備用。
3. 鍋內倒入麻油, 小火炒香菜頭 & 鉚釘菇後, 加入開水煮滾。
4. 煮滾後, 放入鉚釘菇與菜頭煮滾, 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30分鐘成素高湯。
 
 
3
5. 把花椰菜/ 西蘭花放入鍋內煮滾, 放入白飯攪散, 中火煮至滾。
6. 煮滾後, 以勺子舀出多餘的湯水, 水份只要稍為蓋著米飯即可 (如中圖)。加入調味料。
7. 雞蛋打散成蛋液, 淋在米飯上, 數十秒時間才攪動鍋內米飯, 讓蛋液均勻裹覆著米飯即可盛盤。
8. 在米飯表面撒入芝麻/ 紫菜絲即可上桌趁熱吃。
 
注意:
1. 很多人會把西蘭菜的菜頭丟棄; 但是如果去掉硬皮, 還是可以入菜。尤其放入褒湯的話, 湯頭特別鮮甜。
2. 倒入蛋液後不要急著攪拌, 以熱度讓蛋液稍微凝固才攪拌, 這樣口感比較好。
 
 
蔬菜燴飯 2
清而不淡, 頰齒間有著蔬菜的清甜, 而且滿滿的一口都是蔬菜, 很適合生病復元的人食用。
 
 
DSC_0042   
 
這就是元氣蔬菜套餐, 營養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