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ed Tomato

又是一個簡易版的餐前小點心, 或者當成餐點中的零嘴也行;

稍微烘烤過的番茄仍然保留大部分的水份, 搭配著溶化的芝士...讚!

 

其實在很早以前去澳洲出席畢業典禮的時候, 就已經在旅館的早餐吃過這一道,

當時的我仍未太熱中蕃茄, 總覺得番茄是配料, 配著炒菜還好, 或者番茄湯也不錯,

但是沒想到在旅館餐廳的早餐中, 看見以番茄為主角的料理 (實在是大鄉里出門)...

 

那餐館的廚師很豪邁的把大番茄一分為二, 然後簡單的在表面撒上大量芝士,

以蒸烘的方式處理, 讓我們能吃到濃濃的芝士香之餘, 新鮮的番茄在口中爆漿...

酸酸甜甜配著奶香.....自此之後, 我瘋狂的愛上番茄~

 

爾後輾轉的出差旅途中, 去到土耳其 & 巴西也在早餐的餐桌上碰見這一道料理,

但不曉得是處理的手法不同, 或是番茄不如澳洲新鮮, 咬下去的時候好像沒有了當初的驚喜...

又或者見聞多了, 已經不是當初的黃毛Y頭, 所以心中的悸動不再?

 

無論如何, 這一道番茄料理雖然簡單, 但是在我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因為它啟蒙了我對番茄的狂愛, 它讓我能單純的把番茄當主食而不是配料...

 

趁著家裡辦聚餐的時候, 不想以傳統蔬菜來補給餐點的纖維素, 

所以我做了這個簡單的番茄塔。

再來考量到不是每位客人都喜歡番茄, 所以稍微更改了做法,

把番茄切厚片而不是豪邁的大半個, 然後多加一片素火腿增加口感...

希望客人們都喜歡吧~!

 

材料:

大番茄 - 5 顆

素火腿 - 4 片

百里香 - 適量

Mozzarella Cheese (焗烤芝士) - 適量

橄欖油 - 適量

 

做法:

5  

1. 大番茄橫切成 3 厚片, 在番茄底部刷上橄欖油, 排入烤盤。

2. 素火腿一切為四, 擺上番茄厚片, 在表面刷上一層橄欖油; 撒上適量的芝士 (我是用塊狀的芝士切片), 撒上適量的香草。

3. 把烤盤送入預熱的烤箱, 160c 烤10分鐘至芝士溶化上色即可。

 

注意:

1. 番茄要在雙面都刷上橄欖油, 這樣燒烤的時候就不會太乾燥。

2. 焗烤芝士可以任由選擇芝士絲或芝士片, 甚至一般夾麵包的芝士片也可以; 當然, 想要味道濃郁就講究些吧..我是用披薩焗烤芝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