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ts


媽媽常說: "我不怕工人笨, 只怕工人懶; 笨的人我可以慢慢教, 懶的人無藥可救!"

 

我自問並非天資聰穎之輩, 無論讀書工作,從來不是最出色那名..

謹記媽媽的教誨, 我若要取得一番成績,

勢必要付出一番寒徹骨的努力。

 

小學時候默寫考試, 拿了張白紙重複寫一百遍;

上大學的時候為了獎學金, 挑燈夜讀; 

工作時為了取經驗, 老板交代的工作從不敢說不;

跳到完全不同的領域, 我每晚自習研究相關技能;

就連下廚煮飯這等閒之事, 我也是要摸索個幾遍才能掌握技巧...

 

這周的主題是: 塔

為何? 因為我向來仰慕各式各樣美美的塔, 它們都很貴.. 

想省錢自己做, 奈何以我笨拙的手藝, 又怎能夠做出這麼美的甜點呢?

於是乎, 咬一咬牙,

這周我一口氣做了蛋塔/ 芝士塔/ 水果塔...只為了磨練自己的 "捏" 功。

第一次..第二次..慢慢抓到訣竅了, 捏塔皮不難, 真的是工多藝熟而已...

再次證明, 我雖然笨, 但是我會努力的~!

 


所做的三個塔, 塔皮材料相同但是因為內餡不同, 所以處理方式不同:

 

蛋塔 - 與蛋餡同烤, 放入烤箱後注意蛋餡變化, 微漲即打開烤箱門2-3吋洩氣, 這樣蛋餡才不會下餡

水果塔 - 塔皮烤熟後備用, 等要吃的時候才擠入餡料, 擺上水果新鮮的吃, 這樣就能吃到脆皮軟餡

芝士塔 - 塔皮烤到半熟後取出稍待涼後才擠入芝士餡繼續烘烤至芝士餡熟了才取出放涼冷藏

 

雖說處理方式不同, 但又各自遵循一個定律: 烤塔必須使用下層, 高溫 (180度-200度) 短時間燒烤, 這樣才能維持塔皮的美觀。

而且如是做法的塔皮不必擔心很難脫模, 因為塔皮使用油脂份量高, 烤熟後自然就能脫模。

 

所謂知一而知其二, 只要掌握好基本的塔皮功夫, 其他什麼內餡的塔都應該難不倒妳了... (自己對自己說的)..

 

仔細的做法請參考:

優雅的蛋塔 lclykitchen - 優雅的蛋塔/ Egg Tart

Egg Tart  法

 

星星知我心水果塔 lclykitchen - 星星知我心水果塔/ Fruits Tarts

Custard Fruit tart

 

檸檬巧克力芝士塔 lclykitchen - 檸檬巧克力芝士塔/ Lemon Chocolate Cheese Tart

Choco cheese tart 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塔 水果塔 芝士塔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