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ffed Crust Pizza 2

很多人都好奇我吃素的人, 到國外去 (尤其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我都會吃什麼?

披薩與義大利麵是我在國外的救命草。

 

是的, 老外未必懂得煮東方素食, 但是拜現今飲食文化交流所賜,

大部分的餐廳都會在餐牌上搞個fusion 或 crossover的東西, 以讓食客多有選擇,

而這時候, 義大利麵與披薩就像是東方的揚州炒飯那般平凡與自然的出現在餐牌上。

披薩與義大利麵這東西變化性很大, 從簡單素食版到豪華海鮮版的無所不行,

美味飽腹之餘也培養了我愛皮薩的飲食習慣。

縱使出差回國之後, 我仍會三不五時的找皮薩來吃...甚至與朋友聚餐的時候也是我的首選。

 

我媽常說: "那餅皮的卡路里加芝士的脂肪..天哪~ 妳這不是自暴自棄嗎?"

呵呵..我可管不了那麼多, 谁叫披薩就像那風情女子, 讓我甘敗在它的石榴裙之下...肥死心也甘啊~~~

 

今天做的這個皮薩, 說來好玩..

話說我前陣子看到朋友在FB 分享了一張網路照片, 那照片就是像今天做的這個皮薩那樣,

除了普通的餅皮, 外圍就是滿滿圍了一圈的熱狗...哇! 那賣相真的讓我口水流到滿地都是....

於是乎, 我找了做皮薩的食譜, 然後自己膽粗粗的, 胡亂瞎搞做了這個似是而非的皮薩出來,

雖然捏功沒有人家網路照片的美, 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畢竟, 只要是皮薩的, 我沒有說不好吃的 ^^

 


 

餅皮:

高筋麵粉 - 125g

低筋麵粉 - 25g

雞蛋 - 1 顆

速發酵母 (Instant Yeast) - 1/4茶匙

鹽 - 1/3茶匙

細砂糖 - 10g

橄欖油 - 10g (1大匙)

清水 - 70cc

 

餡料:

新鮮蘑菇 - 5-6顆 (切片)

奧勒岡香草 (Oregano) - 1根

素香腸 - 5根

皮薩番茄醬 - 4大匙

Parmesan芝士粉 - 適量

Mozzarella芝士絲 - 適量

 

餅皮做法:

1. 粉類過篩, 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從食譜中取2湯匙的水先活躍酵母備用。

2. 粉類混合糖 & 鹽, 中間挖空洞成麵粉牆放入酵母 & 蛋液, 混合均勻後, 先加入一半水的分量攪拌均勻。

3. 攪和成團, 把麵粉糰移到料理台上繼續搓揉, 慢慢加入食譜中的水份 (每次加10ml), 每加一次水必須確保麵團完全吸收後才加下一次的水, 直到完全加入食譜中的水份。(如果感覺太濕可以酌量不加完)

4. 邊搓揉邊完成加完水份後, 最後加入橄欖油繼續搓揉直到麵糰完全吸收油份, 開始摔打麵糰直到形成薄膜及三光 (手/ 容器/ 麵團都光滑)。仔細搓麵糰圖解請參考: lclykitchen - 驚喜咖哩大麵包/ Curry Chicken Bun

5. 搓好的麵團請放入乾淨容器, 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 (內置2杯熱水, 不開電) 靜置發酵1小時。

 

2

6. 取出發酵好的麵團放在料理台上 (預先撒上手粉), 按壓空氣揉成圓團如上圖, 蓋上保鮮膜讓其鬆弛15分鐘。

7. 把鬆弛好的麵團以桿麵棍桿成約11"直徑的圓餅皮 (厚度大約2吋厚), 移入烤盤。

 

1    

8. 預先在烤盤鋪好烘培紙, 把圓餅皮移入烤盤, 把短香腸對半切好, 平均圍繞餅皮一圈如左圖; 旁邊預留1吋左右的空間。

9. 把餅皮往內翻包裹香腸, 稍微以手指按捏讓餅皮黏合以免香腸外露。取一小刀平均把香腸圈切斷 (如右圖紅線)。

 

3

10. 把切斷的香腸圈以90度扭轉向上如圖示, 一圈轉完後即完成這個香腸圈餅皮。在香腸圈刷上一層橄欖油。

11. 餅皮完成後可以依序排入: 醬汁/ parmesan 粉/ 蘑菇片/ 香草/ mozarrella 芝士絲

12. 送入預熱烤箱: 放入低層 200度烤10分鐘, 移去上層烤3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取出。

 

醬汁做法:

4  

1. 可以參考:  lclykitchen - 素義大利麵醬/ Spaghetti Tomato Sauce

2. 把做法1 的醬汁從冰箱取出4大匙, 以大火煮滾收汁如上圖即可放涼備用。

3. 如果犯懶不想自製醬汁, 可以買現成的番茄膏亦可 (但是風味大不同)。

 

注意:

1. 餡料可以自由隨興搭配, 可葷可素, 這沒有必定的規律, 喜歡就好。

2. 烘皮薩的時候, 前半段時間放低層以便餅皮底部可以烤脆; 後半段時間移至上層讓芝士溶化至金黃色, 提升口感。

3. 香腸圈送入烤箱前刷上橄欖油防止烤干, 可以維持口感/ 美感。

4. 我使用 parmesan/ mozarella 兩種芝士主要是取其香味口感, parmesan帶鹹, mozarella 帶牽絲感...好棒!

5. 我沒有披薩專用的木製盤來移動餅皮, 所以折衷做法, 先在烤盤上鋪烘焙紙然後在烤盤上操作鋪料, 這樣製作好之後就可以直接入烤箱, 不怕移動弄壞了餅皮。

6. 烤好之後, 直接連帶烘焙紙把披薩帶上桌, 省得擔心怎麼把披薩完整盛盤的窘境。

 

Stuffed Crust Pizza 3

 

Stuffed Crust Pizza 4

 

Stuffed Crust Pizza 5  

看吧..這就是讓我魂牽夢盼的皮薩牽絲啊.......我不說妳也不知道這是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