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lio Olio  

今天下午下了場大雨, darling又剛好說他沒有回家吃飯,
所以簡簡單單的給自己做了碗暖呼呼的蘑菇湯,
另加一小盤的香辣義大利麵...

在冰箱翻出了小辣椒 (已經變干了),

另加一點義大利番茄干 & 素火腿,
用香草橄欖油拌了這盤面。
辣辣香香的, 我另外烤了兩片 Cheese 脆片,
這一道面的靈魂頓時被咸香的cheese 片提升了不少。
咸, 香, 辣..而且不像在餐廳點的那樣多油...

開了點輕音樂, 自己一個人窩在家裡慢慢的享受自己煮的料理,
有時候, 我覺得我還蠻喜歡獨處的寧靜..^^
 
做法如下:
 
Cheese 脆片:
材料:
Parmesan/ Cheddar Cheese 碎 - 2 大湯匙
 
做法:
1. 取一烤盤鋪上烘焙紙, 舀一大匙cheese 碎平埔在烘焙紙上, 稍微壓扁/ 壓緊。如是做法完成另外一片。
2. 把烤盤放入預熱的烤箱, 180c 烤約5分鐘, 烤至cheese稍微融化/ 上色即可。取出待涼備用。
 
 
義大利麵:
材料: (A)
Spaghetti - 1小把 (或適量)
 
材料: (B)
小辣椒干 - 5~6條
義大利小番茄干 - 4顆 (切小粒)
素排骨王 - 1小片 (切碎)
 
調味:
香草橄欖油 - 2 大匙
鹽 - 適量
水 - 1大匙
辣椒粉 - 適量 (可免)
 
做法:
1. 取一把義大利麵下煮開的熱水燙約10-15分鐘 (按照包裝上指示), 並不時稍微攪拌以免黏在一塊。
2. 取出燙過的麵條, 倒入一小匙橄欖油撈均勻以防沾黏, 備用。
3. 小火熱鍋, 倒入香草橄欖油, 依序放入小辣椒干/ 小番茄干炒香 (維持中小火, 否則會焦掉)。
4. 待辣椒/番茄干煸香後, 放入素排骨王繼續煸炒至聞到香味。
5. 適量鹽以水混均勻, 備用; 放入燙好的麵條稍微拌炒, 倒入鹽水以大火拌炒均即可。
6. 取出盛盤時可以撒上適量辣椒粉 (怕辣可免), 擺上cheese 脆片即可。
 
remark:
1. 在爆香辣椒干/ 番茄干的時候須維持中小火, 否則容易焦掉, 會有苦味。
2. 由於此料理屬於干炒型, 所以如果直接下鹽恐怕不夠均勻或甚至有顆粒無法融化, 所以先以溶於水有便於拌炒更均勻, 讓麵條都能沾到味。
3. 注意不要放太多水, 最多1~2匙, 主要協助面條吸收鹹味, 如果放太多水便失去了干炒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