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ball Pasta 2

前兩天做burger的肉買多了, 放到冷凍庫去;

由於這肉買得不便宜, 所以今天搬出來換個料理方式,

免得新鮮的材料浪費掉, 應該也不錯吧。

 

肉餡的做法/材料/ 分量都按照 American Burger 肉餡的做法,

另外以紅醬的做法料理意大面,

darling說: "這肉丸子比例剛好而且彈口, 很好吃!"

 

還好真的沒有浪費了這個食材 :)

 

做法如下:

紅醬

新鮮番茄 - 2大顆 (切丁)

罐裝義大利麵番茄醬 - 5 大湯匙

番茄醬 - 2 大湯匙

月桂葉 - 1片

香草橄欖油 - 2 大匙

水 - 適量

鹽 - 適量

糖 - 1小匙

 

做法:

1. 中小火熱鍋倒入香草橄欖油, 放入番茄丁/ 月桂葉炒到微軟, 加入番茄醬炒香; 倒入罐裝義大利麵番茄醬繼續稍炒片刻。

2. 加入水 (按照自己喜歡的濃稠度調整), 蓋上鍋蓋燜煮10分鐘, 稍微收汁。

3. 放入鹽/ 糖調味, 拌炒均勻即可盛出備用。

 

肉丸子

材料:

參考本部落格American Burger 文章

 

做法:

1. 按照Burger肉餡的做法完成肉餡的摔打後, 雙手清洗乾淨, 並以清水保持濕潤。

2.  取一湯匙肉餡放到手中, 雙手掌維持弧度, 把肉團握在手掌稍微搓圓整型至丸子形狀即可。

3. 熱油鍋, 把肉丸子放到鍋內以大火煎封表面至金黃色。

4. 煎至肉丸子上色後, 取適量紅醬 (起碼蓋過丸子3/4), 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

5. 取出肉丸子備用, 紅醬留在鍋內備用。

 

義大利麵

材料:

Spaghetti 直管麵 - 一把 (適量)

蘑菇 - 5-6顆 (切片)

 

1. 義大利麵按照包裝指示煮熟後, 晾乾水備用。

2. 把切好的蘑菇片放到鍋內紅醬稍煮, 關小火; 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與醬汁攪拌均勻。

3. 以夾子取出義大利麵盛盤, 擺上煮好的肉丸子; 另以鍋瓢把鍋內的醬汁淋上肉丸子/ 麵條上, 即可。

 

注:

1. 紅醬可以一次過大量製作, 待涼後放到以熱水消毒過的乾淨容器密封, 然後放入冰箱; 取用時以乾淨湯匙小心舀出來, 可以存放一個月。

2. 煎肉丸子的秘訣如同 American Burger 肉餡一樣, 不要隨便翻面或按壓, 並以大火先煎香封面, 以免肉汁流失, 口感變乾柴。

3. 把義大利麵放入鍋內與醬汁一同撈勻的目的是讓麵條都能沾上醬汁, 而不是把麵條繼續煮軟, 所以要調去小火, 以免影響麵條口感。

 

arrow
arrow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