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釀三寶

 

內餡:
五香豆乾 - 1片
馬鈴薯 - 1顆 (切粒)
金針菇 - 1 包 (切碎)

紅棗 - 4-5顆
麵包糠 – 2 大匙
牛奶 – 5湯匙
素蠔油 – 適量
鹽 – 適量

做法:
1. 麵包糠先以牛奶泡軟 (約15分鐘), 瀝乾水分, 備用。馬鈴薯粒/ 金針菇粒先蒸過5分鐘, 取出備用。(若有水需歷干)
2. 把五香豆乾稍微沖水抹乾, 用手捏成碎; 取一大碗放入豆干碎, 紅棗, 馬鈴薯粒, 金針菇粒以同一方向拌均勻。
3. 放入泡軟的麵包糠繼續拌勻, 此時應該會開始起膠, 因為麵包糠起了黏合作用。
4. 放入調味料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5. 亦可加入半顆蛋白增加黏度。

材料:
紅辣椒 – 3 根
四方豆腐 – 2片
茄子 – 1根 (中型)
太白粉 – 適量

1. 全部蔬菜清洗過後抹干, 紅辣椒中間剖開, 去籽; 四方豆腐對角切成三角形, 中間挖洞 (以有足夠空間釀入內餡), 泡入鹽水以助定型; 茄子斜刀切厚片, 中間畫刀 (不要斷)。
2. 全部材料在要釀入內餡的那一個面上拍上太白粉 (以協助黏合內餡), 放入適量內餡, 再以太白粉拍面。
3. 全部食材釀好後, 熱鍋 (不沾鍋), 內餡那面先朝底 (貼鍋面) 以中大火煎至上色定型, 然後翻面以中小火繼續煎香/熟。
4. 另以薑絲爆香, 加入豆辦醬炒香, 加水煮成醬汁。
5. 盛盤時可以淋上醬汁, 或者另以小碗盛裝當沾料也行。

 
注意:
1. 金針菇/ 馬鈴薯經過蒸炊會產生膠狀, 有助於內餡黏合及縮短煎的時間, 避免內餡不熟的問題。
2. 紅棗/ 素蠔油提供難以想像的香氣, 所以一定要放。
3. 在攪拌時要確保起了膠狀才可釀入材料內, 否則煎時就會鬆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