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 Milk Pudding

食譜買回來一陣子,
看中了想做這道甜品好久了..
終於在今天找了藉口給darling 做了宵夜...

本來darling下課回家就不吃東西的,

說太晚吃東西不好;
剛剛給他端上這碗燉奶他還在給我碎碎念,
說甚麼不健康啦, 肥死啦甚麼的..

結果呢,
還不是咕嚕咕嚕的吃清光,
還要給我說一句: "這燉奶比我老婆的臉還要滑~!"

還真的非要給他翻個白眼不可~
 
因為是宵夜所以我只做了一人份, 按照原食譜的量自己做了調整; 所以如下食譜(括弧)的部分為我自己調整的一人份。

如下做法:

材料:
老薑 - 1塊 (1小塊)
牛奶 - 350ml (110 ml)
白糖 - 70g (4茶匙)
雞蛋白 - 3個 (1個)
耐熱陶瓷碗 - 1個

做法:
1. 把老薑磨泥榨汁, 份量約1大匙 (1茶匙), 備用。
2. 取一小鍋把牛奶+糖開小火煮沸 (不要煮滾), 不停輕輕攪拌確定糖溶化了, 離火備用。
3. 蛋白輕輕打散, 放入薑汁, 緩緩倒入做法2的牛奶並邊攪拌 (以防蛋白燙熟)。
4. 把混合好的奶水過篩最少3次, 靜置5分鐘以讓氣泡浮面, 然後拿牙籤刺穿氣泡。
5. 準備好蒸鍋, 水滾後放入空的陶瓷碗先蒸5分鐘; 倒入靜置過的牛奶 (如果還有氣泡快速用牙籤刺穿), 在陶瓷碗上覆蓋保鮮膜, 蓋上鍋蓋但是用筷子支撐留一小縫, 中大火蒸5分鐘。
6. 中大火5分鐘後再轉小火蒸約8分鐘, 即可取出享用。

注意:
1. 要維持滑嫩一定要過篩有助消泡, 另外打散蛋白不要太大力, 不然消泡很花功夫 (我就是中了這招 ><)。
2. 燉奶的時候先蒸熱空碗的目的是減少燉奶時間, 維持滑嫩度。
3. 火候不能一味大火, 否則燉奶會有洞洞不滑嫩了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就是犯了這個錯誤)。而且用筷子支撐留縫 + 覆蓋保鮮膜也能維持表面的平滑。
4. 原食譜的份量為4人份; 我自己調整為1人份(括弧)。
5. 如果不放薑汁, 就是另一道甜品叫鮮奶燉蛋, 也是好吃。
 
 
 
大家看看吧, 是不是比我的臉還要滑?
 
 
 
Ginger Milk Pudding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