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餛飩是我很愛的食物之一, 無論炸的煎的煮的, 通通都愛; 但是茹素之後, 製作餃子的餡料成了一大挑戰。

雖然蔬菜包入餃子內自有它的鮮甜, 但是我更愛挑戰那似是而非有如肉的口感。及經研究, 這樣的餡料成了我的最愛。

 

 

外皮: 

水餃皮(圓形): 10-12 張 


內餡: 

五香豆乾: 1 片

金針菇(切碎): 1 包

馬鈴薯(切粒): 1 顆

紅棗: 4-5顆

麵包糠: 2 大匙

牛奶: 5 湯匙


調味料: 

鹽: 適量

素蠔油: 適量

 

步驟

1.麵包糠先以牛奶泡軟 (約15分鐘), 瀝乾水分, 備用。馬鈴薯粒/ 金針菇粒先蒸過5分鐘, 取出備用。(若有水需歷干)
2.把五香豆乾稍微沖水抹乾, 用手捏成碎; 取一大碗放入豆干碎, 紅棗, 馬鈴薯粒, 金針菇粒以同一方向拌均勻。
3.放入泡軟的麵包糠繼續拌勻, 此時應該會開始起膠, 因為麵包糠起了黏合作用。
4.放入調味料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即可。亦可加入半顆蛋白增加黏度。
5.取一小湯匙, 舀餡料放入水餃皮; 水餃皮對半折好, 邊口以清水稍微沾濕捏緊即可。
6.把包好的水餃放入熱油鍋內炸至金黃色即可。

 

注意:

1. 油炸的油溫控制必須緊記: 下鍋時大火熱油, 下鍋後轉中火, 待水餃稍微定型便用鍋鏟翻轉水餃讓它均勻上色, 爾後仔細聆聽油濺聲轉小聲 (代表熟了), 即可轉大火再稍炸約10秒即可起鍋。 2. 此做法油炸的水餃可保持脆口, 減少油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