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ognese pasta 

前兩天做了義大利麵醬, 今天就來快速的做個素食版的肉醬義大利麵。

只要先把醬汁熬煮好, 到要烹調時的取適量來使用, 除了大大減少烹調時間外, 也能減輕烹調的負擔,

好讓我們這些下了班趕回家的 "煮" 婦們能夠輕鬆上菜。

 

今天這一頓輕鬆午餐, 就是我在下班回家後, 由備料/煮麵/下鍋整個過程, 用了也只不過半個小時而已;

而且還有空檔時間可以利用烤箱做個配菜, 有夠輕鬆吧?

 

趕快自己做一做吧:

 

材料:

直管麵 - 適量 (2人份)

燉羊肉 (素料) - 9~10塊

1

這就是燉羊肉 (素料), 可以在一般的素料店或超市專櫃買到; 主要成份是香菇纖維與大豆纖維

 

醬汁:

自製義大利麵醬 - 4 大匙

 

做法:

2

1. 直管麵 (Spaghetti) 按照包裝上的說明煮軟, 我一般是熱水燒開後放入麵條, 燙約10-15分鐘看到麵條變軟 (中心點沒有白色硬點) 即可。

2. 燉羊肉解凍後以手撕的方式把燉羊肉撕成絲 (小塊狀); 熱油鍋, 炒香燉羊肉絲。

3. 放入醬汁拌炒至滾開即可熄火; 放入麵條以筷子/ 夾子把麵條與醬汁拌勻。

4. 先以夾子把麵條夾入盤中, 才另以鍋鏟把醬汁盛出淋上麵條即可。

 

注意:

1. 眾多素料中我選用燉羊肉來做肉醬的主食材, 主要取其口感與香氣, 較接近原版葷食的模樣; 如果真不想以素料入菜, 或可以考慮用猴頭菇取代, 因為猴頭菇的纖維較其他菇類綿密, 口感較豐富。

2. 做這道麵食, 醬汁一定要滿滿包裹著麵條才會好吃, 所以先把麵條下鍋與醬汁拌勻再盛盤, 這樣會比較好吃。

2. 自製番茄麵醬的做法可以參考這裡: lclykitchen - 素義大利麵醬/ Spaghetti Tomato Sauce

 

Bolognese pasta 2  

arrow
arrow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