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 Stick  

早幾天darling的好友來我們家聚餐, 雖說是 pot luck 各自貢獻食物,

但是作為主人家的好歹也要多準備一些小點心以免失禮於人前。

 

無奈darling碰巧得外出上課, 趕得及回家已經是入席之時;

而我自己則忙著工作, 匆忙趕回家已經是傍晚 4點多, 還得趕快收拾家裡, 擺好餐桌, 才可以正式下廚。

就這樣, 自己一人, 得在短短2個小時做好家務 + 準備5道菜, 沒有壓力是假的。

 

所以, 沒有辦法, 只好把 "懶人版" 的技巧運用上來, 讓我在短短兩小時裡變出 5 道菜。 

其中一道就是這個懶人版 (或是偷吃步?) 的雞肉串...

原本買了三盒漢堡肉, 方便帶去外遊辦烤肉party的時候用的;

但沒想到烤肉party 準備太多食物, 根本無法消化這些漢堡肉, 無奈原封不動帶回家。

 

家裡就只有 darling在吃肉, 總不成都讓他吃漢堡肉吧? 而且這麼大的一片, 就是油膩。

正當煩惱該如何消化這些漢堡肉的當而, 忽然靈機一動, 把它切一切當成肉串也不錯吧?

起碼減少了大片肉的油膩感, 每人手上一支肉串, 吃起來也優雅得多...

打定主意, 就把它運用在這次超趕時間的聚餐上, 簡單的一道餐前點就解決了啦~~

 

材料:

漢堡肉 - 6 片

百里香 (Thyme) - 適量

 

醬汁:

燒烤醬 (BBQ sauce) - 2 湯匙

番茄醬 - 1 湯匙

糖 - 1 小匙

 

做法:

1

1. 漢堡肉室溫退冰後, 大火熱油鍋, 下漢堡肉以大火煎, 分別在兩面撒上百里香, 並把兩面煎至金黃色, 無須煎熟, 取出備用。

2. 取18支竹籤浸泡水最少20分鐘, 取出稍微抹乾備用。

 

2  

3. 把煎過的肉餅平均切至3-4厚條狀; 以竹籤串入肉餅成雞肉串。

4. 調好醬汁, 以刷子把肉串雙面均勻刷上醬汁; 放入預熱的烤箱, 180c 烤10分鐘。

5. 烤過5分鐘後, 取出肉串翻面並再刷上一層醬汁, 再放入烤箱繼續多烤5分鐘即可取出盛盤。

 

注意:

1. 為避免肉串太乾燥, 所以先煎封肉汁, 再入烤箱燒烤以減少燒烤時間。

2. 最後4-5的步驟很重要, 因為這可讓肉串均勻上色 & 保持濕潤, 不至於太過乾澀。

3. 竹籤先浸泡水, 這樣就不怕烤焦了...

 

雖說我也不太贊同食用速成食物, 但是如果好好運用之後, 在短短時間能搖身一變成宴客菜, 偶而一吃又何妨?

而且如此做法的肉串, 各人所食用肉的份量不知不覺減少了, 也不算壞事吧...

DSC_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