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 cheese tart  

我一直都很喜歡美美的東西 (可是自己就不見得很美 ),

所以我選擇從商業環境退下一頭栽進婚禮策劃這個行業是有跡可尋的。

我很喜歡看到婚禮場地布置得美美的, 

喜歡看到主人家或是客人來到現場是看到那美美布置驚喜的樣子。

成功完成一場婚禮時間/ 體力消耗很大, 但是看到客人滿意的表情,

我也心滿意足了...

 

做過這麼多場的婚禮, 總是能遇到不同類型的人,

雖然也有被客人投訴的時候 (那時候真的坐寴難安啊)..

但是99% 的時候都能看到客人滿意的表情外加一番的感謝與讚美,

我想, 再怎麼累怎麼辛苦的熬, 這就是讓我能做下去動力吧...

 

同樣的道理也應用在我的餐桌上, 我喜歡把端上桌的料理都弄得美美的,

好不好吃再說, 第一印象一定要能有看相, 否則叫人怎麼吃?

當然, lclykitchen 顧名思義, 主要的食客就是我家的大爺, 一切口味以他為主,

而他也很盡責的用心品嘗, 好吃/ 不好吃/ 缺少什麼/ 需要增加什麼, 

他如實告知, 從不為了怕我生氣或者不高興而不敢諫言..

要是真的好吃的話, 讚美也不會少...^^

所以嘛..我怎麼會不愛做菜給他吃呢?

 

這周的主題是: 塔

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 美~~~

還沒開始學烘焙的時候, 看見蛋糕店賣著各式各樣的塔類, 總是覺得它們很美, 

但是美是有代價的, 因為它們都很貴.....

我總是幻想著, 要是辦party的時候, 甜點角落有著各式各樣繽紛多彩的小塔裝飾, 

那該多美麗啊...但是, 那該有多貴啊?~~

 

於是乎, 咬一咬牙,

我一口氣做了蛋塔/ 芝士塔/ 水果塔...只為了磨練自己的 "捏" 功。

第一次..第二次..慢慢抓到訣竅了, 捏塔皮不難, 真的是工多藝熟而已...

下一次辦party, 我要一定要把我的甜點角落豐富起來~

 

今天先分享芝士塔的做法,

我參考了一些食譜, 主要採用了基絲汀的蛋塔塔皮另加俄羅斯媽的內餡,

然後自己加了檸檬汁在芝士餡料以解膩感...

帶酸的芝士餡料搭配甜甜的巧克力醬....甜而不膩, 我很喜歡!

 


 

塔皮:

低筋面粉 - 225g

奶油 (Butter) - 125g

糖粉 (Icing Sugar) - 55g

雞蛋 (打散) - 1 顆

香草香精 - 1 滴

 

芝士塔餡:

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 250g

奶油 (Butter) - 20g

幼糖 - 50g

雞蛋 (打散) - 1顆

檸檬汁 - 半顆

巧克力醬 - 適量 (我是用nutella牌子)

 

塔皮做法:

2

1. 奶油放室溫回暖, 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面粉/ 糖粉量好過篩備用。

2. 奶油以電動打蛋器打散後, 加入糖粉半打均勻; 蛋液分兩次加入, 低速打至發白; 加入香草香精攪拌均勻。

3. 倒入一半面粉低速攪拌均勻; 另一半面粉以手拌方式輕輕攪拌成團。

4. 麵團搓至不黏手即可; 整成圓球型放入冰箱冷藏 30 分鐘。

5. 取出冷藏後的麵團, 以刮刀平均切割成 8 等份 (我是中間交叉切一半, 再切一半成8份)。

6. 取其中一份麵團搓成小圓團後再切割一半, 此為一個塔的塔皮份量, 備用。

 

芝士餡料做法:

1

1. 趁著麵糰冷藏的時間製作芝士餡, 左圖所示就是 cream cheese, 放室溫回軟; 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2. 以電動打蛋器打散cream chese, 放入幼糖繼續打至糖完全溶化。

3. 放入奶油繼續打至均勻後, 蛋液分成兩次加入, 攪拌均勻。

4. 最後以手拌方式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

 

2

5. 把芝士餡放入塑膠袋中綁緊, 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6. 待要用的時候, 從冰箱取出, 在塑膠袋的角落處 (如右圖示) 剪一小缺口, 如此即成了擠花袋, 用完了即可丟掉, 很方便。

 

捏塔皮方法:

3

1. 取一小團份量放入塔模, 如中圖所示, 雙手的食指與拇指夾著塔模, 一手按壓另一手轉圈 (我手持相機所以只看到一手)。

2. 先從底部邊轉圈邊往上推, 然後在塔模的邊壁如是做法, 邊轉圈邊往上推以讓塔皮按壓在塔模上, 厚薄請自己拿捏。

3. 完成按壓後, 會有多餘的塔皮在塔模邊緣; 請用刮刀沿著塔模邊緣修切整齊, 然後以手指稍微修整塔皮邊緣即可。

 

4  

4. 修整後的塔皮如圖示, 邊緣應該與塔模平齊, 邊緣圓滑沒有碎碎的粉糰。

5. 以叉子往塔皮均勻的刺洞以防烘烤時塔皮漲起來。

6. 送入已預熱烤箱下層, 以200c 烤8 分鐘至半熟後取出備用。

 

放入餡料:

3  

1. 待塔皮烤好後, 取出冷藏中的芝士餡料, 如上做法在塑膠袋角落剪一缺口成擠花袋備用。

2. 取適量的巧克力醬放入塔皮的底部, 然後把芝士餡料擠上塔皮至 9 分滿, 最後在表面再放一些巧克力醬即可。

3. 送入已預熱烤箱下層, 180度烤12分鐘 (可以看到芝士餡料微漲), 即可取出。

4. 取出芝士塔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即可享用。

 

注意:

1. 我家器材貧乏, 沒有使用電子秤所以沒有辦法很仔細的量度每個塔皮的分量;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以平均切割法來分割每個小塔的分量, 雖然不夠專業, 但是對於家庭製作比較方便。

2. 以塑膠袋自製為擠花袋也是折中方法, 但是個人覺得很好用, 即用即棄無須煩惱清洗。

3. 捏塔皮的時候一定要雙手操作, 一手捏另一手轉, 這樣的皮才會均勻; 而且修切多餘塔皮之後一定要以手指在邊緣修整, 否則烤出來的塔邊不美了。

4. 我直接使用Nuttela巧克力醬 (太懶惰了...), 應該要把巧克力醬以鮮奶油調稀, 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滑口 (我的吃起來硬硬的, 像巧克力顆那樣)。不過整體上, 我還是很喜歡那個味道, 帶檸檬口味的芝士餡搭配甜甜的巧克力....

5. 最後的忠告, 捏塔皮的功夫是要磨練的; 所以奉勸大家多做幾次, 一定能過做得漂漂亮亮。

 

Choco cheese tart 3 

Choco cheese tart 2  

甜甜蜜蜜的一对佳人, 不吃甜點已經夠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