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Tart 2

 

早在幾個月前就做過了蛋塔, 但那時候純粹自己胡亂瞎搞,

塔皮做得不理想, 蛋餡也是馬虎過關而已,

所以擱置了一陣子, 我趁這周有時間趕快來 "再戰江湖"....

 

這次的塔皮理想多了, 起碼外型與口感都有進步,

但是蛋餡仍須多努力..雖說是滑嫩度有夠, 但是奶香多於蛋香, 蛋的味道不足..

看來, 我還是得再蒐集資料, 看看如何增加蛋香味道..

 

本來想說等我改良了蛋餡的味道才上食譜, 但是不知道等到何時才有時間 (或心情) 重做蛋塔,

好吧~硬著頭皮先分享做法, 他日重做的話, 會再上一篇改良版的..

 


塔皮:

低筋面粉 - 225g

奶油 (Butter) - 125g

糖粉 (Icing Sugar) - 55g

雞蛋 (打散) - 1 顆

香草香精 - 1 滴

 

蛋餡:

雞蛋 - 3只

幼砂糖 - 110g (我減少至90g)

熱水 - 225g

花奶 (Evaporated milk) - 85g

香草香精 - 1/2 茶匙


塔皮做法:

仔細圖解請參考 lclykitchen - 檸檬巧克力芝士塔/ Lemon Chocolate Cheese Tart

 

蛋餡做法:

4      

1. 塔皮按照做法 (參考捏塔皮至步驟 4, 省略步驟 5), 捏好之後, 備用。

2. 熱水及幼砂糖攪拌至溶化; 雞蛋及花奶攪拌均勻, 加入糖水中, 邊加邊攪拌。

3. 把蛋液過篩倒入水壺/ 容器 (方便倒入塔皮), 如果表面有泡泡請刺穿。

4. 把蛋液倒入塔皮內至9分滿, 送入已預熱烤箱, 放至最低層, 180度烤10分鐘。

 

5  

5. 注意烤箱內的蛋餡是否入左圖般稍微漲起, 即可打開烤箱門約2-3吋, 調低溫度至160度, 繼續烤5分鐘。

6. 插入牙籤在蛋餡, 如果牙籤能夠自立, 即代表蛋餡熟了, 即可取出; 否則繼續增加烤的時間 (建議2-3分鐘)。

7. 取出稍涼後即可脫模, 沒有即時吃完的蛋塔請放入冰箱冷藏, 最快在2天內用完。

 

注意:

1. 食譜中的分量可以做20個蛋塔。

1. 蛋液一定要過篩才會滑嫩而且有助於消泡, 不可省略。

2. 烤蛋塔的時候要注意烤箱內蛋餡的變化, 如果漲起即可開門 (溫度時間各個烤箱不同, 僅供參考); 打開門縫是讓蛋餡出爐不會下餡的撇步。

 

Egg Tart 3

烤好的蛋餡應該要像這樣滑嫩, 否則吃起來口感不佳。

 

Egg Tart   

來個蛋塔當下午茶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塔 egg tart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