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 bread

本來並不想做麵包的, 奈何挑戰千層酥皮失敗,

就在揉好水皮麵糰包入奶油的時候, 剛開始曡三層它竟然給我漏油 ...!

我把麵團塞進了冰箱, 然後很沮喪的攤坐在沙發上...我..我...我..不甘心啊~

我不想浪費麵團奶油, 但是奈何手藝有限, 可以怪谁?

 

已經是晚上十點鐘了, 腦子不停轉著...該怎麼辦?

心想: "與其哀嘆, 何不行動拯救麵團?"

於是乎, 硬著頭皮, 打開冰箱取出麵糰, 把奶油刮下來, 

希望化腐朽為神奇, 臨時加了酵母進麵糰,

死馬當活馬醫的開始摔麵團做起了麵包來...

這就是所謂的 "垂死掙扎", 與其坐以待幣何不孤注一擲自救?

我就是這麼想的...

 

臨時轉肽改做麵包還真要命,

初次發酵等一小時, 發酵好鬆弛20分鐘, 整型後再發酵半小時..

由於實在狼狽, 間中還要勞煩 darling 幫忙我拍步驟圖,

不解吧? 失敗的麵團還搞什麼步驟圖啊? 誤人子弟啊妳...

我心想: "就算是失敗的, 好歹也存個檔以後參考, 如果僥倖成功, 那也起碼可以分享整形過程吧?"

結果這麼一弄, 從揉麵團/完成發酵/ 整型/ 入烤箱/ 拍照...

完成全部指定動作, 真的是半夜兩點多了..


darling一路陪伴到近凌晨一點也頂不住了說: "我不等妳的麵包了..等不了.."

還自己跑去睡了, 真沒義氣~!


還好, 面包出爐了沒讓我失望, 面包體還是軟軟的 (不用丟狗了), 有像麵包的樣子,

我舒了口氣, 暗自慶幸, 拯救行動總算成功, 今天的早餐搞定了 ^^


雖然挑戰千層酥皮失敗, 但是起碼拯救了材料不至於全軍覆沒, 這至少是不幸中的大幸~!

人生何不如此? 退一步海闊天空, 有時候勉強達不到預期效果, 何不轉個圈, 換個想法重新出發?

總好過坐困愁城啊~ 面包哲學多上了一堂課, 耶!

 

後記:

darling今早問我: "妳昨晚弄到幾點才睡?"

我支支吾吾: "ehm..一點吧.."

darling問: "一點? 騙谁? 我睡的時候也一點了耶.."

我心裡正暗罵著自己是大笨蛋的當兒...

darling 說: "看來以後我要設規矩了, 晚上過了8點妳不許開爐, 否則妳沒日沒夜不休息, 隔天又說沒精神!"

噢買尬...那我以後晚上的時間怎麼過啊?

 


材料是千層酥皮的份量, 然後自己胡亂瞎搞加酵母減奶油, 全憑手感, 所以真的不敢分享食譜以免誤人子弟,

只是分享面包造型, 大家純粹欣賞就好 ^^ (步驟圖隨後補上, 太累了還沒整理好...拍謝了)..

 

Chinese Ham

這是特地給darling做的肉干面包; 肉干是早兩天朋友送給darling吃的自製肉干, 我就想著: "光吃肉干太寡了點吧?"

所以擅做主張把它包了進麵包, 還好面包體成功, 不然浪費了朋友的苦心肉干了 :)

另外在面包上放了杏仁片, 乍看之下有像箭豬背呵? 這給我另一個靈感, 嘻嘻...好想趕快試做..

 

Cheese & Ham    

這是給自己做的素火腿芝士卷, 光是這個組合就已經口水流滿地了, 還管它素不素嗎? 吃了再說~!

 

Butter Bun 2

奶油小餐包..為舍搞個小餐包? 說來好笑, 肉干用完了, 芝士火腿做太多會膩, 但是麵糰不多不少剩下那一個, 怎麼辦?

我把它一分為二, 然後取出之前失敗千層酥刮下來多餘的奶油擠上麵糰, 混一些香草, 撒上芝麻...登登..奶油小餐包出場啦~~

真是把 "廢物利用" 發揮到極致吧? 

 

Butter Bun

這樣擺起來, 好像還不錯看? 

不說也不知道它們是 "臨死" 邊緣掙扎回生的, 雖然沒有專業級的酥軟口感, 但是我也心滿意足了,

畢竟自得其樂最重要,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