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7

這次籍著周年慶去了一趟泰國小休,

算是彌補去年結婚時沒有時間去渡蜜月的機會..

(雖然 darling 硬是拗說今年初的韓國之旅已算是蜜月旅行..但我心目中是巴黎歐洲耶..)

 

這個泰國小島 - KRABI 與著名的普吉島算是鄰居,

坐船40分鐘就能到普吉島。

雖然如次靠近, 但是這一趟我們並沒有去普吉島。

為舍? 因為當年發生大海嘯時, 正是我們剛在普吉島回來之際;

由於對於島上仍有清晰的記憶,

所以當我看到電視畫面上不斷播出大海嘯侵蝕普吉島的畫面,

以及沙灘上哀鴻遍野的屍體, 這讓我烙下了很深的恐懼感。

 

所以, 此次出遊KRABI, 我們選擇悠閒的遊蕩在這座小島,

沒有太多的活動與人流, 我們就像老外那樣,

在當地參加了其中一個團遊, 坐快船去到其他一些小島浮潛看海游泳,

好不輕鬆自在。

 

KRABI 人口不多, 主要以旅遊業為生,

可能很多老外偏愛它的寧靜, 也可能因為它附近很多適合潛水的海域,

所以這個島上不時看到老外與旅客,

也因為這樣, 物價都被炒高了, 在那裡我真找不到價廉物美的東西, 選擇也不如曼谷多。

 

我們去逛了當地的夜市, 看到很多當地小吃, 有的甚至叫不出名字來;

我甚至妙想天開, 想說參加當地知名的泰國烹飪班學煮青咖哩...但是這當然是被我家大爺反對到底啦...

 

就這樣, 我們晚上在街上閒逛著, 白天則出海浮潛游泳,

有的時候待在旅館, 蹺起二郎腿坐在陽台看YOUTUBE找來的GORDON RAMSAY 名廚教煮菜,

然後喝著darling泡的茶....過了悠閒的一個假期 ^^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懷念那輕鬆自在的日子呢...

 

DSC_0004

我們下榻的旅館, 好喜歡它的環境, 好有渡假feel..

 

DSC_0027

水上餐館, 千萬別去, 騙錢的~ 一頓本來300 baht的晚餐, 硬是收了我們750 baht~

 

DSC_0043  

夜市小吃, 雞肉捲

 

DSC_0048

燒魷魚

 

DSC_0049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我猜應該是糖果吧?

 

DSC_0050

冰棒,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裝著賣的

 

DSC_0056  

椰子雪糕, 直接用椰子殼裝著吃, 然後有嫩椰肉墊底, 好豪邁的吃法~!

 

DSC_0205

清澈的海水..Leornado 曾經來過這裡取景喔..

 

DSC_0211

黃梨炒飯..有點失水準..

 

DSC_0212

簡單的煎蛋也很好吃 ^^

 

DSC_0213

酸辣 TOM YAM 功..

 

DSC_0003.NEF  

著名青咖哩..darling 說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