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na Cotta

話說我早陣子做了奶昔PO了在我的臉書,

我的新郎客戶 (現在變朋友了) 看到我的PO便問我: "妳在做panna cotta 嗎?"

我納悶的回答他說: "這是奶昔.."

然後自己內心嘀咕著: "panna cotta是什麼東東啊? 聽起來很高級的感覺.."

天啊...我這真是俗得要命, 因為我連什麼是 Panna Cotta都不懂啊, 怎麼會做呢?

 

於是乎, 就因為他無心的一句問話, 我即牢牢記在腦袋中,

上網翻查這 panna cotta 是什麼東東~

查了資料才知道這panna cotta 是人家義大利人的飯後甜點,

對人家來說是普通得不得了, 算是鮮奶布丁類的, 放在小杯子挖著吃..

是義大利人家常的好料甜點 ~

 

為甚麼說家常呢? 因為做法不複雜, 但是分量火候還是得拿捏好,

不然就吃不出那種奶香味了..

對於不喜歡奶味的朋友, 還真的千萬別做這道甜點,

不然當那股奶味在你嘴巴肆無忌憚的散發時...妳會後悔得要命~

當然啦..如果愛吃奶的妳 (就像我) 錯過了這道奶香十足的甜點, 妳也會後悔喔~

 

所以做與不做, 自己拿捏吧~ 哈哈哈...

 

p/s: 對於想消化 whipping cream 的烘焙達人, 這可是一個好選擇喔

 


食譜是參考 Gordan Ramsay 大師的, 但是我減少了份量只做2杯 (原食譜4杯), 

而因為吃素的原因, 我使用Instant Jelly Powder 取代魚膠粉。

還有我這裡買 Pomegranate 很貴, 所以換了 passion fruits (百香果) 取代醬汁,

一樣是酸酸甜甜搭配濃濃奶香...

 

材料:

Whipping Cream - 250g (125g)

細砂糖 - 50g (20g)

牛奶 - 50ml (25ml)

RUM 酒 - 15ml (我免了)

魚膠片 - 2 片 (我用2大匙instant jelly powder取代)

 

醬汁:

鮮橙百香果汁 - 100ml

糖 - 3 大匙 (可自行調整口味)

巧克力磚 - 1 片 (削碎)

 

做法:

DSC_0005DSC_0006DSC_0008

1. 圖一就是一般所使用的 Whipping Cream (動物性鮮奶油), 與牛奶/ 糖攪拌均勻, 放入鍋內煮熱。

2. 中小火把奶煮熱 (微冒泡), 即可放入instant jelly powder 攪拌勻均, 即可熄火倒入小杯子。

3. 待奶液稍涼後, 送入冰箱冷藏最少1小時。

 

DSC_0007DSC_0010DSC_0088

4. 趁著冷藏奶杯的時候煮醬汁; 我是去水果店直接買鮮橙+百香果汁 (就像平常點飲料那樣, 現點現榨的那種)。

5. 把果汁放入鍋內, 放入糖煮滾直到收汁變濃稠即可。

6. 取出冷藏的奶杯, 淋上醬汁, 然後取一小刀在巧克力磚上刮下巧克力屑在奶杯上, 趁冷享用。

 

注意:

1. 食譜份量中括弧( ) 的部分為我自己修改的量, 大家可按照原食譜去做。

2. 如果使用魚膠片的必須先以熱水泡軟後才能使用。

3. 醬汁可以用其他的果汁取代, 個人認為只要是帶酸的果汁都很對味, 因為奶杯是奶香甜味, 搭配酸酸的醬汁味道口感才更有層次。

4. 大家可以參考Gordon Ramsay 的教學影片有更仔細的步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0b_EzTvY8

 

1

大家看看, 這不是奶昔, 是有點像布丁 (但比布丁更滑嫩) 的口感喔...

 

Panna Cotta 2

很誘人的組合, 是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nna cotta ramsay 奶杯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