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血指餅乾很容易做而且堪稱萬聖節必備聖品, 而南瓜則是經典中的經典。

想一想, 融合兩個經典元素, 就做了這道血指濃湯~ 

看似血淋淋的 "手指" 從濃湯冒出來, 驚嚇效果士足; 

吃的時候把 "手指" 沾著濃湯, 也別有一番風味唷..這是一道玩味十足的萬聖節料理!


趁著這周還有些時間, 就來做個萬聖節大餐吧~


巫婆血指餅乾材料: 

無鹽奶油 - 55g

糖粉 - 45g

全蛋 - 1顆

低筋麵粉 - 120g

杏仁粉 - 30g

泡打粉 - 1/8匙

 

裝飾:

紅色素液體 - 1滴

白巧克力 - 4小磚

杏仁 - 12 顆

 

步驟

1.奶油&糖粉拌勻, 加入雞蛋&香草精拌至滑順。
2.放入過篩的粉類, 由下往上壓成團 (必要時可以用手)。以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3.取出麵糰, 切割成12份, 以手揉成長柱狀 (長度如手指般)。
 


4.以手指按壓成關節形狀 (兩節), 然後以小刮刀劃出3條橫, 就如手指般的關節那樣。
5.杏仁先以水浸泡30分鐘後, 取出擦乾 (可以去衣), 然後按壓在尾端成指甲的凹陷狀。
6.在尾端插入竹籤 (以便可以插入南瓜盅內定型)。放入預熱烤箱170度15分鐘。

 

7.白巧克力隔水煮融, 加入一滴紅色素拌勻。取一顆杏仁沾上巧克力, 按壓在烤好的手指餅乾上, 即成了指甲。
 

 

南瓜濃湯材料: 

南瓜 - 1 顆 (中小型)

番茄 - 1 顆

紅蘿蔔 - 1 根

青椒 - 1 顆

橄欖油 - 適量

素高湯 - 1 大碗

 
8.南瓜從1/3處切開成南瓜盅,以小刀切出南瓜肉, 切厚片備用。
9.挖好的南瓜盅以錫箔紙包好。
 

10.其他蔬菜清洗後稍微切大片, 與南瓜片/ 南瓜盅一起淋上橄欖油, 送入烤箱160度烤30分鐘。
11.取出烤好的蔬菜, 南瓜盅要是仍有很多殘餘的南瓜肉請以湯匙挖出,與南瓜厚片/蔬菜等以調理機攪拌成南瓜糊。
12.煮滾素高湯後, 放入南瓜糊拌勻煮熱, 轉小火煮15分鐘即可加鹽調味。

13.在烤好南瓜盅後, 依序插入手指餅乾, 然後注入南瓜湯。最後以牙籤沾上一些紅色素在餅乾關節上, 讓整道料理看起來更逼真。

 

注意:

手指餅乾: 

1. 餅乾在烘焙過程仍會膨脹, 在造型時要捏得比正常手指更瘦一些, 這樣才會比較逼真。

 2. 此食譜分量可做12-15根手指, 但是我只用了5根在南瓜盅上。其餘沒有用的可以省略竹籤, 以方便收藏。 


南瓜盅: 

1. 在挖南瓜盅的時候底部儘量保持厚度, 這樣才比較容易插上手指, 不會東歪西倒。 

2. 我是煮素食版的南瓜濃湯, 大家可以在食譜中加入洋蔥/ 一般高湯。 

3. 南瓜糊我打得比較有顆粒, 這樣吃起來會有口感; 大家可以打幼滑些, 個人喜好。

 

2  

拿著一根血指沾著濃湯...好玩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