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好久沒趴部落格了,

那是因為我好久沒上菜了...

那也是因為我在十月底十一初忙了好幾個婚禮, 忙得天昏地暗,

那更因為剛踏入十一月第一周我便病得頭昏腦脹, 不知姓甚名谁...

 

話說我剛忙過了十月的婚禮,

便緊接著馬上籌備十一月初的婚禮, 我很忙, 但是我家的大爺也沒閒著;

我家大爺也忙著年度商業晚會, 就是那種廠商/ 客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聯誼的商業活動。

這是年度盛事, 因為來自全世界各地不同地方有互相利益的人都會聚在一起,

明年的生意是否合作成功, 就看今朝是否應酬得體了...

所以每年這個時候, 我家大爺勢必忙個一整周, 不外乎去應酬吃吃喝喝的, 我要見他一面都難。

 

往年還在交往中也還好, 他忙他的我忙的, 大家忙完之後才見面也還好;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新婚爾爾, 他大爺算蠻給臉的, 忙極有個譜, 總算會回家露個臉交代交代;

沒想到今年這個晚會, 還竟然成了 "謀害" 我生病的元凶~!

 

話說我家大爺去應酬, 也沒聲明什麼時間回家,

我工作至凌晨一點見他未歸, 打電話也無法接通, 於是心就急了, 心急了又如何能睡?

就這樣的, 半睡半醒的等他大爺回家, 他還竟然來一招 "喝醉了, 在客戶旅店過夜" 徹夜不歸,

害我守個天亮。

 

這下可好了, 由於最近每天總是下雨, 我進出難免都會淋到雨, 

而且我常過了凌晨才休息, 長期休息不足, 加上這麼一個通宵未眠,

所有的天時/ 地利/ 人和都到位了, 我就這樣狠狠的惹上大感冒。

 

最狠的是, 我發感冒的那一天也就剛好有個婚禮布置要辦,

我非但不能安安穩穩的躺在溫暖的床上休息 (這成了我那天的幻想),

甚至連騰個時間去看醫生也算是奢侈的。

就這樣, 我那天頂著高燒, 連啃了三次成藥, 

然後身體就在冷熱交替的狀態中, 全憑意志力硬撐完一整天的工作量。

(還得感謝我的夥伴們..大力給他們鞠躬)..

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家後, 已經是半夜1點了,

我冷得牙齒都在顫抖, 然後幾乎是用爬的上樓休息, 捲縮著熬過了那一夜。

 

那晚之後, 我簡直元氣大傷; 

看了醫生乖乖的吃藥, 躺個2-3天什麼都不干, 好像還好不了,

到現在還有輕微傷寒, 鼻水直流, 偶爾還會來個咳得天荒地老....

唉! 只能慨嘆..真的老了...

 

後記:

我家大爺看我病得如此嚴重, 好像也良心發現 (其實他也忙完了),

怪體貼的取消平常的課程, 每天回家陪我吃飯。

就是有一天他問我想吃什麼? 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離家不遠的一家 cafe 做的三文治..

他帶我去吃了之後, 我好像力氣比較好了,

順便去超市逛了一下買材料, 就在第二天自己一人在家時, 給自己做再做一客三文治..

其實生病真的不一定要吃白粥白麵包, 最重要營養均衡可以食之有味, 這樣病人才能趕快好起來啊~

 

還有, 這次做菜身體還沒好, 所以照片不多拍, 隨便交差而已..

 


材料:

新鮮磨菇 - 4~5朵

全麥麵包 - 2 片

芝士片 - 1 片

沙拉菜 - 隨意

 

調味料:

義大利香草 - 適量

鹽 - 適量

 

做法:

DSC_0102 DSC_0103 DSC_0104  

1. 新鮮蘑菇切片, 放入熱鍋拌炒至香, 加入香草/ 鹽。盛起備用。

2. 全麥麵包切厚片, 放入原鍋稍微煎至雙面恰黃色, 在面上擺上芝士片。

3. 鋪上炒香的蘑菇片, 把兩片麵包夾好盛盤即可。

4. 可在盤子擺上新鮮沙拉菜伴食增加纖維素與營養。

 

注意:

1. 不喜歡蘑菇片可隨意夾上自己喜歡的餡料, 但是應以新鮮/ 清淡為考量。

2. 我本來就很愛綠色蔬菜, 加上生病也需要照顧營養均衡 & 補充纖維素, 所以沙拉菜伴食為我最佳的選擇。

3. 全麥麵包可換去一般吐司, 但是建議全麥麵包是比較能兼顧營養。

arrow
arrow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