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t for u 2  

向經典致敬~!


熟知我的朋友都該知道, 我絕對是一名死忠巧克力粉絲..

但是我遲遲沒有動手做巧克力甜點, 除了因為我家大爺不喜歡巧克力外 (就是愛跟我唱反調)..另一個原因就是我一直在物色著一個我心目中的巧克力經典之作來下手..

找來找去, 想來想去, 終於決定做這個我一直想去Huck's cafe 吃的但是都沒有緣份的甜品..心太軟..Melt for you..

 

話說巧克力溶岩蛋糕有個典故: 

有個大名鼎鼎的法國廚師在給顧客烘烤飯後甜點巧克力蛋糕, 但是他的小學徒一時粗心大意, 沒有留意蛋糕仍未到烤熟的時間便捧出去給顧客享用了。

當大廚師正在煩惱是否該出去承認錯誤向顧客道歉的當兒, 這名顧客竟然為了這道烤不熟的蛋糕大為讚嘆, 因為那熔岩般的巧克力太讓人驚喜。

自此以後, 很多顧客慕名而來, 就是為了這一道 "烤不熟的" 巧克力蛋糕。



我翻了很多食譜, 看了很多視頻, 大概掌握了食譜份量, 但是這個看似容易的食譜, 最難掌握的就是火候。這一項, 無論翻再多的食譜也是枉然, 必定要下手實驗才行。

結果呢, 我前後做了三次: 第一次慘不忍睹, 第二次稍有進步, 第三次就只差那一步~!


失敗就是成功的娘親, 今天實驗第四次, 終於成功做出了我心目中的經典..心太軟~ 那成就感啊..大概今晚可以興奮到睡不著吧...


p/s: 還是得早點睡, 明天早點起床運動去, 吃這個甜點真的太肥~~~~了!


做法如下:

Dark Chocolate - 45g
Butter - 50g
Whole Egg - 1
Egg yolk - 1
low rise flour - 25g
Icing Sugar - 30g

Instructions:
1. Dark Choco + Butter
隔水煮溶 (double boil).
2. Whole Egg + Egg Yolk + Icing sugar
輕輕打起小泡, 備用。
3.
1 加到 2, 倒入速度要慢並用手動打蛋器邊打邊加入。加入過篩的麵粉。
4.
把打好的Choco 麵糊分別倒入模型 (我是用杯蛋糕紙杯)
5.
把麵糊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小時 (越久越好)
5.
預熱烤箱18010分鐘, 把麵糊送入烤箱, 200度烤11分鐘。
6.
取出, 撕掉紙杯, 盛盤即可。

注意:
1.
我是用2"紙杯模型, 裝至8分滿, 大概可以分到6杯。重點是要有深度的模型, 這樣才能有Choco Lava的效果。
2.
放入冰箱冷藏的目的主要是讓蛋糕糊在烤箱裡比較不容易烤硬, 這樣才能有choco lava的效果。
 

綜合失敗好幾次的失敗, 我做出如下心得:

在製作這個蛋糕最主要掌握好火候, 太高溫或烤太久, 蛋糕糊都變硬體了, 那即變成普通蛋糕, 沒有熔岩效果了。

我是經歷過三次失敗的試驗才成功掌握到自己烤箱的溫度。不過我失敗的原因並非把蛋糕烤太熟, 而是沒有把蛋糕烤熟 

就是我自作聰明, 總認為自己的烤箱會很熱情而私自把食譜溫度調低, 結果經歷過三次的慘不忍睹才終於成功。

另外加了一個小撇步: 就是烤之前先把蛋糕糊放入冰箱至少一時, 這樣蛋糕糊在進入烤箱的時候就不會這麼容易遇到高溫而變硬了。

所以, 大家不妨放心的按照食譜去做吧, 搞不好一次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ocolates cake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