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子雞 2

除了看看食譜, 平常我有固定在收看台灣的烹飪節目,

其中一個結合了四大名廚教煮的就很讚, 除了教學簡單易瞭, 菜式也常常很多變化,

而且他們也常會以大廚師的經驗分享一些烹飪小撇步, 讓半桶水的我獲益不少。

 

就像這一道蒜子雞, 我看到電鍋男做這道菜時已經覺得這會是很棒的一道料理,

而且重點是步驟簡單但是能有 "唬人" 的效果, 所以我把這個食譜收了蠻久的, 一直找機會做。

 

趁這假日休息在家, 我便翻開筆記, 捲起手袖, 做這個讓我家大爺吃得很 "爽" 的蒜子錦囊雞...

 

材料:

雞腿 - 2 只

蒜頭 - 4-5瓣 (去皮)

紅蔥頭 - 4-5粒 (我省略了, 因為剛好廚房缺貨 )

枸子 - 一小把

牛奶 - 1杯

醃汁:

料酒 - 1 湯匙 (我用紹興取代)

醬油 - 3 湯匙

鹽 - 少許

糖 - 少許

五香粉 - 1 小匙 (我用胡椒粉取代)

 

做法:

1

1. 雞腿清洗過後, 用牛奶浸泡約 20 分鐘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 以紙巾擦乾水份備用。

2. 雞腿從腳跟部切斷, 然後把肉往上推, 做成像錘子狀。

3. 醃料混合均勻, 放入雞腿抓醃約2-3分鐘, 放入冰箱冷藏最少一小時。(我是早上醃了下午煮, 大概有3-4小時)

 

2  

3. 蒜頭/ 枸子下油鍋炸至金黃色備用。

4. 取一小碗, 鋪上錫箔紙 (亮面朝底), 放上雞腿 & 已炸過的蒜頭/ 枸子, 舀少許醬汁放入碗內。

 

3

5. 把錫箔紙扭緊, 放在陶瓷碗中然後放到已熱水的鍋內, 大火蒸20-30分鐘即可。

 

DSC_0060

蒸好之後, 打開錫箔紙看看, 裡頭滿滿的湯汁, 蒸好的雞肉滑嫩順口, 大人小孩都流口水.....

如果家中要宴客, 可以綁上絲帶, 另外再配上一些青椰花, 就是一道特別的宴客菜了 ^^

 

DSC_0056

 

注意:

1. 由於我是買超市的冷藏雞腿, 所以清洗過後以牛奶浸泡幫雞腿做牛奶SPA, 有助於去處冷藏的雪臭味 & 去腥, 並讓雞腿維持滑嫩。

2. 蒜頭/蔥頭/枸子一定要油炸至金黃色才能散發香氣, 這是這道菜的靈魂, 不能省略; 油炸過的香氣在蒸雞腿的時候已經可以聞到了。

3. 枸子如果沒有油炸的話, 在蒸的過程會讓雞腿帶有微酸, 影響口感味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