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es  

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我自問向來不是烹飪高手, 

雖說自小因媽媽工作繁忙所以我們得自備餐點而進廚房,

但均非正統训練, 實為自己胡亂摸索之作,

至開始工作後, 更是近乎好幾年沒有機會下廚了。

 

自從灌夫姓後, 終於擁有自己的廚房,

本想說可以好好的干一番 "大事業", 磨練廚藝,

孰不知我家大爺一週只有兩天有空回家吃飯,

而我們把這僅有兩天的時間貢獻了給公婆,

畢竟爸爸媽媽想念兒子啊...

 

正當很多朋友羨慕我無須每天為煮飯忙碌的當兒,

我自己卻為這 "不能煮飯" 之事感覺遺憾。

天知道我這麼勤力的 "讀" 食譜, 就是希望能有機會實踐理論啊...

沒辦法, 只好自己抓緊機會, 

大家看到我的更新文章, 可是我得來不易的機會,

因為要找時間/ 找機會才能下廚~!

 

平常沒有下廚的日子, 就得自己看看食譜, 做做筆記來過干癮...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 "自修" 的功課吧: 
 

Cookbook

 

小小米桶是我很欣賞的部落客, 因為好幾年前為了慶祝聖誕節上網找燒雞食譜而無意間讓我發現了小小米桶, 從此愛上她的作品; 

雖然說不上有收藏她的每本著作, 但是她的新作我絕對捧場。另一位松露玫瑰則是透過小小米桶而認識的, 很喜歡她字語行間的灑脫與西式料理的手法。

至於最近讓我迷上的另一位美女部落客, 就是Joanna, 天啊, 年級輕輕 (好像與我同年), 所見所聞及烹調經驗竟然如此豐富, 我什麼時候能夠做到啊? 這真的太令人欣賞了!

如果說小小米桶的新作是中菜的字典, 那 Joanne的食譜便是西菜的百科全書了...

 

DSC_0043

 

另外我還會做網上的資料收集, 真的得要感謝 GOOGLE的偉大發明, 很多時候需要找食譜或遇到不解問題的時候, 彈指間便能搞定。

所以我有個習慣, 就是把瀏覽過的, 認為有幫助的資料與食譜除了標籤在電腦, 也會列印出來, 這樣翻查資料就方便得多了。

此外我還固定收看台灣的烹飪節目, 看到適合的食譜就會寫在小冊子里, 所以當煩著要煮什麼或怎麼煮的時候, 會翻翻小冊子, 常會有意外收獲。

這個節目由台灣四大名廚聯手出擊, 其中還包括御廚阿基師, 所教的方法簡單明瞭, 而且常常會有小撇步, 最適合我們這些半桶水的人了。

 

p/s: 最近學會運用YOUTUBE找食譜, 還蠻有效的, 畢竟有影音印象比較深刻; 但缺點就是, 得靠自己猛抄食譜而且還得過濾是否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