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60

 

漫遊世界是我的夢想,

托賴我有個愛旅遊的媽媽,

也有幸的在前任工作有機會到處出差,

到現在也有個蠻疼我的老公,

所以我的漫遊夢想得以慢慢實現。

 

除了新加坡之外, 追朔第一次國外旅遊的經歷是在小學六年級;

當時年初我生了場大病請了2週病假,

剛巧病假後沒多久我老媽安排到印尼多峇湖旅遊, 向學校再請假一週。

尤記得當時我的班主任極力反對,

原因是我必須在年底面臨畢業考試, 而我一向功課並不特出,

病假之後功課更是落後一大截, 更何況請假旅遊去?

 

可是當時我老媽非常堅持, 認為這是難得的家庭旅遊,

所以她再三向老師保證, 旅行後必定會有所安排讓我追上作業, 自習準備考試。

就這樣, 我們正式展開了家庭旅遊的序幕;

此次旅遊也為我們的家庭定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意義重大。

畢竟自爸爸在我小一過世之後我們家庭並不富裕,

是老媽只手撐家而且省吃儉用之餘, 還得留錢帶我們出國旅遊,

可想而之她有多能幹, 也可想而之, 我愛旅遊的個性一大半是她栽培出來的。

 

印尼遊之後, 老媽果真嚴厲鞭策我的功課作業, 

由於沒有閒錢補習 (而且尚未流行), 所以命令比大我五歲的二姐監督我, 教導我。

於是乎, 同年的學校假期, 我們便在自習中度過...

而我也不曉得那根筋拉對了似的, 在畢業考中竟然以幾乎大滿貫的優異成績畢業,

而且直接跳班升初中, 這可讓我的班主任掉破眼鏡。

 

可能是嚐到了獎罰分明的甜頭, 

自此之後, 只要時間/ 預算許可, 我們必定安排年度家庭旅遊。

我們的旅遊模式, 也隨著年代的不同, 經驗的累積, 經濟能力等..

由最初的鴨子式旅行, 到自組家庭團, 或者自由行, 甚至選擇性參加所謂的富貴團,

甚至到後期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有幸到世界各地出差,

就這樣慢慢的, 把我的旅遊版圖豐富了起來。

 

所以, 籍此希望能在自己仍有記憶的時候,

把一些過去在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用文字圖片作個紀錄,

以防以後記憶衰退時, 仍能回味當時旅遊所帶給我的悸動與回憶~!

 

DSCN4582  

注: 旅遊南非好望角 (Cape of Good Hope) 留下的倩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