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87

 

假日在家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準備早餐,

所以今天就做了這個麥當當的知名套餐,

不過自己把內餡換去素食的..



很喜歡english muffin的鬆軟,

但是早前在一家英商超市的烘培屋買了兩個回家試吃;

哇~硬梆梆的麵包比我自己手搓的麵團還要硬 >_<..

然後兜兜轉轉找了好幾家烘焙屋, 都找不著這muffin,

沒辦法, 找食譜自己做吧!
 


趁著這幾天假日, 有個悠閒的早上就來做做這個English muffin..
 
雖然比不上麥當當的鬆軟, 但是總比那家英商超市的好吃,
 
而且自己做的除了一般麥當當的標準配備之外, 還另外多加了橄欖油炒小番茄 & 新鮮水果,
 
營養度絕對比麥當當有過之而無不及....

多希望每天都是假日啊 ~

 

食譜照著小米桶做的, 來看看材料:

高筋麵粉 - 300g

糖 - 10g

鹽 - 4g

牛奶 - 190g 

溫水 - 20g (溶化干酵母用的)

干酵母 - 6g (我是用2茶匙)

無鹽奶油 - 25g (隔水煮溶)

玉米粉 - 適量 (請看下圖)

 

DSC_0070

記得不要買一般的玉米粉, 是要這樣的細顆粒黃色幼粉狀的, 在烘焙點可以買到

 

做法:

1

1. 干酵母先以溫水攪溶, 讓其活躍15分鐘; 牛奶以小火煮溫與糖溶化, 備用。

2. 麵粉過篩與鹽混合均勻, 加入液體 (牛奶/ 酵母/ 奶油) 搓成麵團; 液體必須慢慢加入, 而奶油必須最後才放。

3. 搓好的麵團放入大碗中, 蓋上濕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注意: 麵團搓揉成團至三光 (容器/麵團/ 手均乾淨光滑不沾黏) 即可; 不需成薄膜。想要有咬勁的可以多搓一會兒。

 

2  

4. 麵團休息過後, 桿薄成1cm的厚度; 取一圓摸 (我是用煎太陽蛋的模型) 把麵團切割成圓型。

5. 切割圓形後, 讓麵團雙面都沾上玉米粉。

6. 沾過玉米粉的麵團擺入烤盤, 蓋上濕布使其發酵40分鐘。

 

 

3  

7. 如果家裡沒有烤箱的話, 可以用平底鍋以慢火把麵團雙面煎熟; 可以適時蓋上鍋蓋讓麵團中心均勻受熱, 容易熟。

8. 如果以烤箱烘焙的話, 可以省略步驟7, 把麵團送入已預的熱烤箱, 200c 烤12分鐘。

 

注意:

1. 由於我沒有麵包機, 所以手搓麵糰; 我除了謹記carol烘焙的搓麵糰撇步, 另外自己在做的過程中, 覺得除了水的分量要慢慢加入, 

也會把食譜中粉的分量保留一部分, 這樣邊加水邊加粉, 比較容易成團。

 

2. 我分別以平底鍋 & 烤箱製作, 以平底鍋做的麵包會保留比較多的水份, 但是形狀比較難拿捏, 需多下功夫磨練;

另以烤箱做的麵團我特意把原食譜的烤15分鐘改為12分鐘, 同樣的也能保留比較多的水份, 不至於太乾燥或硬梆梆的。

 

3. 由於我怕以平底鍋製作麵團中心點不熟, 所以把麵團桿得比較薄; 個人還是覺得桿厚些麵包發得比較漂亮。

 

4. 聽說還有食譜是用potato做的, 改天再試看看。

 

小貼士:

1. 我仿照麥當當的早餐做法, 夾入芝士火腿蛋當內餡, 另配上炸薯餅/ 新鮮水果等當早餐, 別有一番風味。

2. 除了夾入內餡, 也可以煮另一傳統早餐 "水波蛋" Egg Benedict。

 

english muffin 2

看看我們家的早餐, 豐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Ly J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